104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 「第二屆臺東競騎百K挑戰賽-全民逗陣騎!」 逆風獨行 馮俊凱三連霸公路錦標賽 蕭美玉曾筱嘉繫手包辦公路賽冠亞軍

104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

「第二屆臺東競騎百K挑戰賽-全民逗陣騎!」

逆風獨行 馮俊凱三連霸公路錦標賽

蕭美玉曾筱嘉繫手包辦公路賽冠亞軍

104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菁英排名賽吸引全國頂尖自由車選手齊聚台東,競爭明年日本亞洲錦標賽的國家代表權,同時男子菁英組公路賽及個人計時賽的成績更將成為2016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華國家代表隊」徵召的參考依據。今天上午7點30分開始分別鳴笛開賽男子菁英組(180公里/3圈)、男子青年組(120公里/2圈)、女子菁英及青年組(120公里/1圈)的賽程,比賽從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出發,至鸞山村折返(每圈約55公里)。

男子菁英組在開賽7.2公里後即由高雄市申騰 美利達隊巫帛宏、曾奕豪展開攻擊,今年甫加入世界一級職業車隊藍波美利達車隊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一路領頭,帶著六人小組主集團向前衝,而主集團中眾家車隊緊盯著對方車手不放,在最後30公里處,巫帛宏及曾奕豪逐漸落後,改由高斯特車隊劉書銘、盧紹軒及前勁車隊陳建良緊追在馮俊凱之後,一路緊跟著阿凱不放,最終馮俊凱靠著堅強的實力以4小時29分22秒成功衝進終點,志霸公路賽三連霸,而盧紹軒以34秒之差距拿下第二名,賽後馮俊凱表示:「今年參加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最主要是要保住自己的台灣冠軍衫,而強劲的逆風更讓此場賽事難度升到最高點,今天的戰術發揮上相當危險,第一圈所拉開的距離在第二圈逐漸被追擊,還好搶先登上最後一圈的爬坡,讓自己在最後壓線拿下第一。」

今年男子青年組實力相當,在終點線上演集團衝線的戲碼,最後由高雄市申騰美 利達隊鄒孟哲一軍突起以3小時13分18秒拿下男子青年組冠軍。鄒孟哲表示「這是他騎車五年來第一次獲得金牌,對自己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期許自己明日計時賽能有亮眼成績,好順利拿下亞錦賽的門票,爭取代表國家出賽的機會。」

女子菁英組由台中市隊蕭美玉及曾筱嘉包辦冠亞軍,高雄市申騰美 利達隊黃亭茵第三,賽中蕭美玉更帶領著女青、女菁兩組同時展開攻擊,而在最後一圈蕭美玉也憑藉放手一搏的信念,衝出主集團以3小時35分17秒的成績奪得第一,蕭美玉目前正在爭取明年里約奧運門票,本月30日將出征紐西蘭世界盃,賽後蕭美玉表示:「距離上次騎超過百K公路已有好一段日子了,這麼長距離的公路賽對自己的體力來說是一大挑戰。」

明(11/29)天將繼續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舉行104年度全國自由車公路菁英排名賽的個人計時項目暨全民百K挑戰賽,亦將影響今年亞錦賽個人計時項目的代表資格及入選2016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華國家代表隊」的選訓依據。

精彩賽事於11/28-29連續舉行,賽事集聚眾多國內頂尖車手,就是要帶給全台民眾難得一見的體驗,邀請所有民眾至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共襄盛舉,為台灣選手加油。想要知道最即時的戰況報導,更多賽事相關資訊請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官方網站www.cycling.org.tw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粉絲頁-「縱橫花東卡哇依-台東競騎ing」粉絲頁查詢。 

       

                                                                 001

          男子菁英組180個人公路賽由馮俊凱奪下三連霸

         004

        女子菁英組120公里個人公路賽亞洲風速女王蕭美玉搶先壓線中點

        003

 女子菁英組120公里個人公路賽自由車好手蕭美玉(左)曾筱嘉(右)包辦金銀牌

       005

      男子青年組120公里個人公路賽由鄒孟哲奪得金牌

 

                                                                    

 

 

 

新聞連絡人: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楊芳綺 0972-836-787 ppink0727twtw5@gmail.com

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Chinese Taipei Cycling Association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