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玉、黃亭茵 衝出銅牌

 

自由車女將蕭美玉3度參加亞運,前2屆都在賽事第一天為中華隊拿下獎牌,征戰仁川也不例外。她昨與黃亭茵搭檔參加團體爭先賽,揮別資格賽出發不順的失誤,在銅牌戰一舉衝出45秒389成績,力壓資格賽排名第3的日本隊,拿下銅牌,還打破2007年寫下的46秒606全國紀錄。

女子團體爭先賽各隊派2人參賽,1人利用出發台出發,並領騎一圈,另一人則在旁同時出發,並騎完2圈,跑完2圈計算成績。蕭美玉在資格賽出發時,因快了半拍,讓兩人搭配默契大亂,只跑出46秒612險勝馬來西亞。

 

「還有一次機會,失誤還能修正,沒必要緊張。」蕭美玉展現老到經驗,並立即在銅牌賽找回節奏,加上黃亭茵及時穩住陣腳,衝出精彩表現。兩人接下來還要在女子團隊追逐賽與公路賽攜手,期待能再奪獎牌。

蕭美玉連3屆亞運在首日奪牌,黃亭茵則是拿下生涯首面獎牌,她賽後興奮捧著銅牌,「我都開心得快哭了!」她資格賽與學姊搭配失誤,心情沮喪,但經過教練楊東蓁鼓勵,還換上新的計時帽換手氣,果然一舉奏效。

「她很希望在亞運跑出佳績,給自己壓力很大。」楊東蓁肯定黃亭茵自我期許,他強調這面獎牌對愛徒的信心有很大提升,他說:「教練團決定讓她們參加團體爭先賽,就是希望她們能藉比賽累積信心,這面銅牌對接下來的比賽只有加分、絕沒有減分。」

新聞出處

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Chinese Taipei Cycling Association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