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策略奏效 亞錦女子公路穿金戴銀

 

2015亞洲自由車錦標賽公路賽進入第二天,中華隊延續場地賽的氣勢,今日再進帳1金1銀1銅,女子菁英組更是精彩,黃亭茵、蕭美玉在個人公路賽項目包辦前一、二名。男子U23組彭源堂也在個人公路賽中拿下銅牌,公路賽目前已進行兩天的賽事,亞錦公路賽目前累計1金2銀1銅,截至目前為止亞錦賽已奪下10金6銀3銅,寫下我國亞錦賽首次破10金紀錄。

女子菁英組黃亭茵與蕭美玉今日在個人公路賽奪牌之路困難重重,賽事進行至最後500公尺轉彎處亭茵發現位置有點後面便開始加速衝刺,過程中其它國家像是日本、香港的選手皆不斷嘗試攻擊,亭茵與美玉因位於邊邊無法合作,多靠筱嘉學姐帶頭追才把領先集團追回,剩下最後兩圈亭茵與美玉奮力一搏全力衝刺、衝出領先集團,最後亭茵與美玉便以優越的衝刺能力及冷靜的分析順利奪下整場金、銀牌、技壓全場。

男子U23組彭源堂在個人公路賽則是忍痛拿下銅牌,毅力難能可貴,賽事非常競爭,開賽才第一圈領先集團就已經形成,源堂雖有猶豫但還是抓緊時機追趕上去,經由不斷的與領先集團拉鋸,體力已有點不堪負荷,剩下最後兩圈日本跟伊朗的選手單飛,但源堂發現自己的腳已經抽筋,還是決定奮力一搏,最終以驚人的毅力獲得銅牌。

 

中華民國自由車李開志秘書長表示:「我國自由車女將在亞洲水準領先各國,加上本屆亞錦賽的路線評估後,貫徹2014仁川亞運時的雙金策略,果然奏效,為我國拿下一金一銀的最佳戰果。」今晚於泰國晚間08:00~11:30將進行男子菁英組個人公路賽的比賽,中華隊將派出目前效力於一級車隊的台灣一哥-馮俊凱出賽,請大家持續為中華隊加油。

 

新聞連絡人:
自由車協會  羅 豪 Nick Lo  0912-107747 J0929052868@gmail.com
圓創運動行銷 李照圓 Zoe Lee 0920-522171 Omarketing.Zoe@gmail.com

 

探索更多來自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Chinese Taipei Cycling Association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